標高600公尺的天空桑園




位於日本熊本縣山鹿市標高600公尺的山上有一佔地約25公頃的巨大桑園,放眼望去可遠眺連綿的山峰及波光閃耀的有明海,宛如「天空中的桑園」。然而這片當初作為牧草地的農地,在2014年前約有20個年頭是片被棄置的荒廢農地。



山鹿市曾經以繁榮的養蠶業聞名,在養蠶業最繁盛的日本昭和初期,據說光熊本縣內就有6萬8千家養蠶農家。但隨著農家的高齡化、化學纖維的普及、國外廉價絲製品的競爭,使得熊本的養蠶業漸漸式微。

養蠶業再造地域復興

為了有效利用當地荒廢的農田、促進當地產業發展及人工雇用率,而再度興起了養蠶業,從有機無農藥種植桑樹開始精心進行蠶的養育,生產更優質的蠶絲。

由於蠶是非常纖細脆弱的生物,只食用無農藥的桑葉,因此桑園內不使用農藥,且由於農地位於標高較高、遠離平地的環境,可讓桑樹免受周圍農藥影響,得以讓蠶吃到無農藥的天然有機桑葉。

蘊藏於蠶絲當中的大自然美肌力量

日本山鹿蠶絲所含的蛋白質比一般養殖蠶絲更能發揮保濕效果,其天然保濕因子絲氨酸的含量為一般蠶繭的20倍,更比其他人工飼養的蠶繭多10~30倍,經實驗後證明比其他蠶絲擁有更高的保濕力。

另一方面,微細的山鹿蠶絲粉末大小約6μm (微米),可深入400μm (微米)大的肌膚毛孔內,將難以清除的髒污溫和帶出、達到洗淨效果同時發揮來自胺基酸的保濕功效,於是被添加於「潔顏霜」當中。


朵茉麗蔻選擇原料的原則,除了保養功效外,同等重視友善環境以及能援助產地經濟發展的永續資產。
讓顧客用的安心安全外,更肩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守護「將大自然的恩惠獻給肌膚」的理念,珍惜每一份資源。

原料圖鑑一覽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