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瀬戸内海的環抱下,位於香川県高松市的岡山,因雨量不多,有著「天晴之鄉」的美名,一年四季氣候穩定良好,溫暖的氣候,充足的日照,也因此農業相當發達。

不只美味香甜,更富含豐潤的水分

香川縣亦有草莓王國之稱,「讚岐公主」(さぬき姫)為當地特產的草莓品種。甜度、香氣及其鮮豔亮麗的外表,皆為頂級品質。只要咬一口,飽滿香甜的滋味,隨即充滿整個味覺。物產豐饒的香川縣,除了草莓,還有柑橘、製作讚歧烏龍麵用的小麥粉等。

草莓花的水潤實力

草莓的栽培,約莫須時一年。11月至5月的收獲期間,會開出許多草莓花,才接著結果。草莓開花後,先不要摘除花朵,較能保有產量,然而草莓的養分大部分都集中在花朵,當花朵盛開過多時,植株反而變得過於瘦弱,結的草莓果實也不會香甜。因此,種植草莓,栽種跟繁殖之間取好平衡,是很重要的。

 

草莓一旦碰觸到地面,便容易妨礙其生長。為提高作物的品質,朵茉麗蔻的契作農場在種植草莓時,會特別將土堆高起來,讓草莓的成長過程中,可以恣意地伸展,不會碰觸到土壤。農家堅持不用農藥,透過使用電解水,不讓害蟲病靠近作物。



「雖然說種植草莓已經第20年了,其實也不過是第20次。」草莓花必須一枚一枚手工摘除,農家山田先生對品質的堅持,從栽培方式就看得出來。

讓肌膚如同草莓花一樣嬌豔欲滴

研究發現,「草莓花精華」萃取自草莓種植過程中的白色小花朵。每天一早進入溫室中,會發現白色草莓花瓣上所吸附的小水滴,並不是朝露,而是生成過程中由植物的根莖處所自動吸附上來的水份,也就是充滿保濕力的「草莓花精華」。

 

草莓花精華,能幫助肌膚表面的天然保濕因子生成,肌膚中的天然保濕因子是由聚絲蛋白經由酵素分解的過程而生成,幫助肌膚維持健康的保濕根本力,健康地自動生成天然保濕因子。



草莓花精華添加於保濕液中,從保養的第一道手續,
打開肌膚的保水通道,不僅讓後續營養更能直達肌底,
肌膚表面保持柔嫩水潤。

原料圖鑑一覽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