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紅棗上找回流逝的青春

俗話說:一日吃三棗,終生不顯老。紅棗是中醫常用的溫熱滋補食材,連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楊貴妃也非常熱愛紅棗,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有預防老化的功效。
 

「紅棗」起源於中國,在中國已經有了四千多年的種植歷史,紅棗作為中藥材有健脾益胃、補氣養血、養血安神的作用。是一般家庭常見食材。紅棗又稱為大棗,最早於《神農本草經》中就被列為上品。而再春館製藥所與熊本大學藥學部共同開發研究的結果中,有更進一步的驚人發現。

研究指出,乾燥萃取的紅棗精華有助於促進體內擔任膠原蛋白運輸作用的「ENDO180」增生,也就是幫助肌膚對膠原蛋白的修復再生能力。

經過反覆研究與各地尋覓,最終決定使用中國河北地區生產的大棗作為萃取成分的來源。

膠原蛋白的一生

若把肌膚比喻為一張彈簧床,膠原蛋白就像內建的彈簧,支撐著肌膚的彈力澎潤。然而,紫外線等外部的刺激,會促使分解膠原蛋白的成分(膠原蛋白酶)增加,進而導致膠原蛋白損壞、肌膚失去活力。
 
那麼,受損的膠原蛋白會何去何從?
建構肌膚彈力不可或缺的膠原蛋白,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後,該如何修復呢?

事實上,人體內原本就擁有修復受損膠原蛋白,使其再利用的能力。其中「ENDO180」就是最大功臣,能幫助衰退受損的蛋白質回收再利用。

 

紅棗助攻,一按就回彈的生命力

人體肌膚真皮層約70%由膠原蛋白所構成,用以維持肌膚的緊緻與彈力。人體會一邊「回收再生」體內的老廢物質一邊維持身體健康狀態,其實膠原蛋白也是同樣道理,一直反覆進行著膠原蛋白「合成」與「分解」的「回收循環再生」機制。

Endo180為肌膚中膠原蛋白合成的關鍵成分。歷時45年,朵茉麗蔻始終堅持膠原蛋白產品的研發,從補充優質的膠原蛋白(海鰻膠原蛋白)、孕育強健的膠原蛋白網(鬱金香)、強化膠原蛋白纖維彈力(蜂屋柿)等,持續在各地探訪尋覓對於膠原蛋白保養更優質的成分來源。這次為了更完整一系列膠原蛋白保養的循環,我們發現添加紅棗精華能有效提升ENDO180,而ENDO180作為膠原蛋白再利用的受體,對於幫助肌膚修復受損的膠原蛋白有顯著的功效。

讓美麗隨著歲月增長


透過每日的保養,可以減少紫外線對肌膚帶來的乾燥。然而,年輕肌膚散發出的透亮澎潤,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失去光澤,我們無法抑制歲月帶給肌膚的衰老,但透過紅棗萃取精華,能為衰退受損的膠原蛋白再生注入滿滿的活力!

紅棗精華添加於乳霜20,撫平細紋、緊緻抗老更有感

朵茉麗蔻「全效8點」中涵蓋了170種以上天然原料成分,其中的第19代乳霜20,更在2019年冬季首度加入紅棗內的大棗精華。
隨著年齡的增長,為肌膚帶來彈潤的膠原蛋白生成力逐漸下降,加上受到紫外線等外在刺激,使得膠原蛋白衰退受損,肌膚便開始出現鬆弛斑點。朵茉麗蔻一系列的膠原蛋白保養,包含補充優質膠原蛋白、幫助膠原蛋白再生、強化膠原蛋白的彈力,這次添加紅棗精華,補強了膠原蛋白修復再利用的功效,讓肌膚膠原蛋白補好補滿,肌膚看起來更緊緻飽滿。

原料圖鑑一覽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