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的天然美容油


山茶花,日本古代即受到重視的花種,從日本平安時代初期開始作為食用、製作燈油、用於化妝,並被視為長生不老的藥品。

位於日本佐賀縣唐津市的加唐島,從山茶花的種植到山茶花籽油的生產都在這個島上進行。唐津市總共有七個離島,位於佐賀縣最北端的加唐島,被廣闊的大自然及恬適的空氣包圍,是最適合種植山茶花的環境。


加唐島上目前約有4,500株左右的山茶花樹,其實早在日本史書<日本書紀>中,加唐島即被稱為「樁之島」,擁有數量眾多的原生山茶花樹,到了收穫的季節,採收工程之浩大,需出動當地學校師生暫停上課、一起加入採收山茶花果實行列。

唐津市的山茶花油是採自自然生長的山茶花,並以無農藥方式生產。果實的採收時間在秋季9月中旬開始並於10月中旬結束。採收後將果實以日照曝曬10天左右,取出種子,以不加熱的冷壓方式榨取油脂,經過3次過濾去除雜質,便成為富含油酸的優質油品。出貨前進行成分分析,確保品質優良無誤,這就是加唐島的山茶花油。如此精心製作的特級油品連島民也十分愛用。

一度沒落的傳統產業


然而隨著從事榨油相關的人員減少、產業一度漸漸沒落,當地人於是希望靠自己的力量,透過生產山茶花籽油再度活化當地產業發展。除了原本即以生產山茶花籽油聞名的加唐島,現在周邊的數個島嶼也活用當地原生的山茶花樹,一起加入生產山茶花籽油的行列。希望藉由善用當地原生的植物,讓原料產地化、改善自然環境之餘,並助益地方創生與在地經濟,降低人口外流,達到永續發展目標。

守護「將大自然的恩惠獻給肌膚」的理念

唐津山茶花籽油具高度保濕力,並富含肌膚皮脂成分中含有的油酸。加上滑順豐厚的觸感,能保護脆弱的熟齡肌在清潔過程不受磨擦傷害,溫和且徹底的洗淨肌膚,因此被添加於「卸妝凝露」當中。

朵茉麗蔻選擇原料的原則,除了保養功效外,同等重視友善環境以及能援助產地經濟發展的永續資產。讓顧客用的安心安全外,更肩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守護「將大自然的恩惠獻給肌膚」的理念,珍惜每一份資源。

原料圖鑑一覽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