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獨有的補養食材

位於日本熊本縣面著八代海,有個不知火地區。在舊曆七月末或新月之夜時,距離海岸數千米的地方,傳說會出現一個至兩個被稱作「不知火」的怪火。只要走進火光的地域,火光就移到了遠處。在古代這看似不可思議的神秘現象,科學的證明下發現不知火是一種海市蜃樓。


不知火菊,因盛產於不知火地區而得名。家家戶戶的庭院中,不難看見一叢叢頂著嬌媚白花的菊科植物,花形小巧精緻,爭相簇擁綻放。當地流傳著一句話「不知火菊的滋補,可以治百病」。

改寫熟齡肌的抗老根本力

隨著朵茉麗蔻開發研究人員的足跡,來到不知火地區。


不知火菊天性強韌,喜歡生長於具挑戰性的環境中,在海風的吹拂與豔陽考驗下茁壯,因此人工種植格外辛苦。栽種者需要在坡地上爬上爬下,育苗、除草、施肥、去蟲,每一道程序都要耗費大量人力殷殷照料。

 

因生長環境面海,一年僅一作,若又夏季遇颱風,很可能就會摧毀掉大半植物。剩下來的不知火菊還需等待至11月時,如雪般的白嫩花朵才會綻放。這時必須抓緊時機,其根、莖、葉都是採收的範圍,且須在花朵最盛開的一天內採收完畢,才能取得品質最好的不知火菊。

為肌膚老化踩剎車

再春館製藥所與日本熊本大學共同研究,只要能有效地控制影響肌膚老化的2大關鍵性蛋白質,就能有效改善皺紋斑點。不知火菊萃取精華得以有效抑制80%的老化加速蛋白的生成。

 


其原理:
抑制「老化加速蛋白」(Angpt12)與增加「自我修復蛋白」(HSP),即使隨著增齡,也能延續活力健康的美麗肌膚。
 


 



栽種不知火菊,是採休耕輪作的方式。同一片土地需休耕一年後才能再種植,除了當地居民在自家庭院種植外,幾乎面臨絕種,經朵茉麗蔻多年努力下終於復育這種稀有的菊科植物,除了延續熊本縣的獨家珍貴品種,也有足夠的產量加入保養品中,將不知火菊的力量傳達給更多人。

得來不易的珍稀原料



不知火地區由於當地人口老化,偏向栽種經濟利益較高的柑橘。當朵茉麗蔻的研究開發人員,向農家提出正式的契作邀請時,農家感到十分訝異。日常所見的不知火菊,竟然能為肌膚帶來抗老功效。


 

駛在僅能容納一輛輕型卡車大小的山路上,現在映入眼簾的是不只是當地盛產的凸頂柑橘,農地上更可見到一叢叢的白色小花。由於地窄路狹、大型機械無法到達,故從播種到採收所有作業都必須花費心力以人工進行。收割好的不知火菊堆滿小卡車,大家齊心協力地將花瓣、葉子分開攤放,便放到倉庫整理蔭乾。

 

經過了一年辛勞,農家們總是習慣用曬乾的花瓣,泡上一壺清酒,飲用前先溫酒,待酒精逐漸揮發,慢慢品味苦中回甘的不知火菊茶。

朵茉麗蔻柔肌泡泡面膜、基本4點(保濕液、美活肌精華、乳霜20、保護乳液)、光對策美肌修護霜SPF50+ /PA++++皆添加不知火菊精華,有效改善皺紋班點問題,為肌膚老化踩煞車。

原料圖鑑一覽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