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讓肌膚內部綻放亮澤、彈潤

基本4點中「美活肌精華」、「乳霜20」所添加的米精華,來自於日本兵庫縣的丹波篠山,選用了當地無農藥、有機栽培的稻作,萃取出米糠與白米2種精華。其中米糠精華,添加於「美活肌精華」能有效抑制黑色素產生,讓肌膚散發潤澤透亮。「乳霜20」中的白米精華除了能補充膠原蛋白外,也提升膠原蛋白製造力,讓肌膚更加澎彈飽滿。

 

吃起來香甜Q彈的頂級栽培米,用在肌膚上更能活化肌底,幫助肌膚再生膠原蛋白!

丹波篠山-獨一無二的稻米農場

朵茉麗蔻所使用的稻米,都源自於這座獨一無二的井關農園。井關先生於丹波篠山開始培育稻米,到現在已有30個年頭。當時日本農業受到都市化的影響,栽種環境受到嚴重破壞,井關先生位於大阪池田市的水田,也受到了衝擊。

 

因此,井關先生開始思考,另闢家園的可能性,於是來到了丹波篠山。從原本只有一小塊水田,到如今已開發了12公頃,就像10個棒球場般大小的農地。

讓孩子吃到安心的稻米

「想讓我的孩子們都能吃到安心安全的食材長大」,就是這樣堅定的信念,讓井關先生一直堅持著這種費工夫的有機農法。

不只是遷址農場,井關先生還引進合鴨農法的耕作方式,一概不用農藥及化肥耕種。但對於一年只收成一次的農家來說,卻是非同小可。

使用合鴨農法,比一般農作硬是少了10%的產量。與其使用農藥、化肥,來維持穩定的產量,井關先生還是堅持提供安心、安全,還有口齒留香的好味道。


井關先生的兒子,從小就都是在父親滿滿愛心的稻作中成長,現今也跟爸爸一起守護著井關農園。「孫子剛出生沒多久,很期待讓他嚐嚐今年的新米呢! 」,井關先生常年農作下的黝黑臉龐上,眼神透露著溫柔的關愛說道。

用在肌膚上的東西,與吃進身體內的等同重要

再春館與井關先生的稻米相遇,約在20年前。朵茉麗蔻認為跟吃進身體的東西一樣,必須更講究原料的來源,堅持原料安心安全的重要性。

「在了解所使用的稻米是源自於何處,是用什麼樣的初衷、什麼方法培育出如此講究的白米,我們能更有自信將產品提供給客人。」看似平凡簡單的稻米,其中蘊含的美麗力量遠超過想像。

白米的外殼「米糠」,也有讓肌膚變美麗的秘密

肌膚暗沉、臉部蠟黃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羰基化蛋白質(CPs)」的增加導致細胞機能降低、乾燥及暗沉。

而「羰基化蛋白質(CPs)」可以透過「酸化蛋白分解酵素(OPH)」分解,改善臉部泛黃的煩惱。

 

嚴選的米糠精華由肌膚細胞內部活化,並能夠有效提升「酸化蛋白分解酵素(OPH)」的分解能力。

使用添加米糠成份的「美活肌精華」,告別暗沉,讓肌膚散發原有的透亮。

好吃的白米,連肌膚也會吃得津津有味

白米精華富含營養成極高的米穀蛋白(oryzenin),能活化細胞、提高膠原蛋白製造力。1顆白米中,「米榖蛋白」(oryzenin)含量為7%,而與一般白米精華萃取方式不同的是,為了使「米榖蛋白」容易能滲透吸收至肌底,必須以特殊的加水分解處理萃取出精華。根據再春館的研究發現,加入白米精華後,擁有驚人的膠原蛋白生成力。

乳霜20中,富含海洋性膠原蛋白「海鰻」、「松鯛」,而添加白米精華,能成功將乳霜20的優質膠原蛋白成分完全釋放,幫助再生將提升至130%的膠原蛋白,讓肌膚從內部綻放澎潤。

打造彈潤肌膚,如同從細心培育白米開始,從原料來源的講究,栽種、收割,再再證明美麗是需要花時間累積。

合鴨農法

養鴨與水稻同期作,這種養耕共生的有機農法,於400多年前,曾因受到豐臣秀吉的推許開始廣為人知。幫忙除去害蟲,是鴨稻共棲的主要功能,警戒心強的鴨群們,只要有人聲靠近就會大聲鳴叫,因此在戰亂時代,鴨群們同時也擔任守衛的重要角色。 

然而,1960年代起,為求稻作的效率,日本種稻開始使用化學農藥,捨棄了合鴨農法。使用農藥的水田,不僅阻絕了害蟲的侵害,也讓水鳥無法棲地而生。

近年來,環境永續意識逐漸升高,合鴨農法也再度受到重視。

製造安心安全的稻米為原點

時間拉到採訪當下,走近井關農園,便可聽到鴨群們此起彼落的啼叫。看小鴨群們生氣蓬勃地在水田裡來回游走,可愛模樣卻是相當可靠的小伙伴。透過鴨群在水田活動時,稻田裡的雜草、害蟲可作為牠們的食物。鴨群們賣力划水的同時,會將水與泥沙攪和在一塊,讓陽光不容易穿透水面,防止雜草滋生。而鴨子的排泄物亦可作為農作物的肥料,幫助水稻健康的生長。

井關農園裡,共有1400隻小鴨幫忙耕作。許多到了成鴨仍在幫忙去除害蟲,正是井關農園無使用化學農藥的象徵。
 

出生後隨即來到農園生活的雛鴨,其實是不懂得如何游泳以及整理羽毛的方法。因此,在協助水稻耕作的同時,也是教導這些小伙伴學會游泳的開端呢!

原料圖鑑一覽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