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出蘊含肌膚內部玻尿酸生成能力

日本熊本產的晚白柚,從春天開始培育,直到秋天才開始變黃漸漸成熟,完整可收獲的晚白柚重達四公斤,為世界第一重的柑橘類水果。由於整顆厚實圓滿,有著吉利的象徵,因此常見於日本迎接新年時的擺設。

 

除了可以直接吃它的果實,亦可製作果醬、果汁,或者將白色果皮以糖漬的方式製成甜點,是相當受到喜愛的熊本縣名產,也是附加價值高的農作物。

 

一顆完好無暇的晚白柚,從熊本產出,在東京販賣的價格高達9000日幣。但其實晚白柚果實不只可以食用,其萃取出來的精華,還隱藏著一種可以幫助肌膚代謝的力量。

熊本県八代市特産果物

1920年代左右晚白柚的株苗由越南被引進到日本,但是在當時因為種植技術不純熟所以並沒有普及。

 

到了1930年代白柚的株苗從台灣引進到日本鹿兒島,最後在氣候及土壤環境最適合白柚生長的日本熊本縣八代市扎根,現已成為八代市的名產。

從手工授粉到手工摘下,費心栽培養成粒粒碩大飽滿的果實

位於熊本八代市的「服田果樹園」使用有機栽培的方式來種植晚白柚,採用人工授粉。農家為了種出渾圓碩大的果實,會將不要的花給摘除,並提早摘下剛長成的青色果實,也就是「早摘晚白柚」,讓養分集中給少數的晚白柚。

 

後來在這些被淘汰的青色小柚身上,發現其果皮及果肉的整顆果實萃取成精華,對肌膚保濕有著優異的功效,才讓這些尚未成熟的晚白柚不被浪費,反而成為潤澤肌膚的大功臣。

儲存晚白柚的能量貨幣

未成熟就被摘下的晚白柚果實,
其實蘊含無窮的生命力。

 

經過各種研究後得知,提早採摘的晚白柚含有對肌膚非常重要的功效。早摘晚白柚的萃取出精華可以使ATP(三磷酸腺苷)增加,ATP(三磷酸腺苷)就如同人體能量的貨幣,對於肌膚的新陳代謝佔著很重要的角色。

 

2014年夏天,在經過無數研究後發現,提早採摘的晚白柚精華有助於幫助肌膚生成玻尿酸的能力,比起未添加竟高達2.5倍,除了能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外,還能幫助肌膚潤澤效果更加提升。早摘晚白柚精華,因此被添加在「保濕液」中。

農家小故事-女性獨有的用心與細心

熊本八代產出晚白柚已有很長的歷史。八代地區有許多農家種植,其中僅有一戶農家是由女性栽培。

服田麗子小姐,從沒想到自己會成為晚白柚的農家。嫁給了服田先生後,先生突然離開人世,緊接著公公也過世了,留下的僅僅只有世世代代相傳的晚白柚樹。

帶著二位幼小女兒的麗子小姐,心中知道「不能放棄這世代相傳的事業」,因此日夜不假他人之手親自栽培種植。一開始不知道如何栽種,使得柚子的成長相當有限。直到發現,在晚白柚一結果時,必須先淘汰不需要果實,讓大地及樹木的所有精華得以濃縮集中在仍在發育的果實上,終於栽種出八代區最大顆的晚白柚。

而提早摘下的果實,原本是要丟棄掉的。秉持著不浪費的精神,朵茉麗蔻因而發現了對肌膚有所幫助的精華成分。
 

原料圖鑑一覽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