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夢幻凍齡之花 「不知火菊」
朵茉麗蔻獨家抗老原料獲日本專利認證

【新聞稿發佈日期:2023年07月10日】



來自日本熊本的保養品牌「朵茉麗蔻」,除了以日本第一支膠原蛋白保養乳霜「乳霜20」成為亞洲膠原蛋白保養先驅,朵茉麗蔻與日本熊本大學共同研究發現、能夠從根本阻斷老化根源的獨家抗老原料「不知火菊」也在近日取得日本專利,抗老保養實力再獲日本官方認證。

世界新品種 只生長於熊本的珍貴夢幻植物


不知火菊生長於熊本不知火町,原本僅少量生長於當地名產「凸頂柑」農園一角,當地流傳以清酒熬煮不知火菊後飲用,有強身抗癌保健功效,且因其只能適應不知火町當地風土環境、移植到其他土地就無法生存,成為僅少數當地人知道的「夢幻植物」。

2012年朵茉麗蔻與日本熊本大學共同研究,從全世界約400種植物中偶然發現,這個在當時連正式學名都尚未擁有的白色小菊花,能抑制肌膚老化根源ANL「老化加速蛋白」,從根本終結肌膚老化骨牌效應,便將每年僅能在初冬收成一次、且須在花朵最盛開的一天內以手工採收完畢的不知火菊萃取成精華後,作為朵茉麗蔻保養品的獨家重要抗老原料。

防曬兼顧保養 不讓夏天偷走你的年輕



掌握凍齡關鍵的不知火菊,除了被添加在朵茉麗蔻「柔肌泡泡面膜」經典「基本4點」分層保養系列「保濕液」「美活肌精華」「乳霜20」「保護乳液」當中,就連夏日必備的防曬修護產品「光對策美肌修護霜」當中也奢華添加。

尤其面對今夏的高溫酷暑,做好防曬抵禦光老化威脅已是全民運動,朵茉麗蔻「光對策美肌修護霜」添加珍稀不知火菊精華,一邊防曬、一邊修復肌膚,不僅預防紫外線,更全面對抗藍光及近紅外線等環境有害光源;再搭配膠原蛋白、玻尿酸成分維持肌膚長效水潤;並添加珍珠精華,幫助肌膚表面細緻平滑、散發如寶石般透亮光采。兼具防曬、隔離、潤色、保濕潤澤及修護功能的五合一功效,滿足忙碌現代人的肌膚日常防護需求。此外,不添加酒精、化學防腐劑、香精及色素,屬於海洋友善的物理性防曬產品,建議到下午要再補擦一次,讓光老化的防禦力與保護力更加持久。

朵茉麗蔻也提醒,夏天除了防曬也要做好完整的基礎保養,因為高溫多濕的夏日讓肌膚流失更多水分,是加速老化的季節,此時保養跟不上,更容易堆積厚重角質、導致暗沉及斑點產生。

活化休耕農田復育珍稀原料 落實SDGs永續理念

朵茉麗蔻致力於運用古老漢方智慧同時鑽研尖端皮膚科學,這次得到日本專利許可的「不知火菊」抗老原料,也是實現朵茉麗蔻「將大自然恩惠獻給肌膚」的理念。懷抱著對大自然的感謝之心,不知火菊原料的取得,從一開始向農家提出契作邀請,到現在有效運用當地休耕農田,在農家的指導下從栽種、管理到採收都由朵茉麗蔻員工自行管轄,實現「自己的原料自己種」!從一開始約300株的試驗栽培,到現在成功將栽培規模擴大到8,000株產量,不僅提升原料品質,透過落實原料「地產地消」減少碳足跡,也讓熊本縣獨有的珍貴物種得以延續,此外也為面臨人口老化的不知火町注入活力,助益地方創生,讓美麗與地球一同永續!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