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於溫差大的長白山原生林

中國吉林省長白山被譽為藥草的寶庫,其上選七年人蔘,堪稱為全球最好的藥用人蔘。其生長環境與天然森林極為相似,位於吉林省東南部的集安市,南邊隔鴨綠江與朝鮮相望。

 

朵茉麗蔻契作的蔘田農家,離集安市車程約4至5小時距離,還須經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入關查驗。隨著景色漸漸切換成長白山原生林,愈能感受到當地清冽空氣與蘊含生機的天地靈氣。

不容忽視的旺盛生命力

長白人蔘最適合種植於不受陽光直照的蔭處。耐寒性強,但雲霧多及濕氣過重時,便不利生長。不喜好強風,因此常需要覆上稻草蓆,來保護其生長。
 

也因其氣候環境嚴苛,溫差過大的高地,讓人蔘擁有強韌的生命力。

無農藥的傳統農法

栽種長白人蔘,從清理山坡,開墾田地需時一年,必須長年持之以恆地灌溉、除雪、清除雜草和進行其他耕種工作。每年到了冬天,山上便覆蓋滿滿冰雪,熟成的七年蔘得趕緊在九月時採收。

農家仔細地用手一一摘除根部,由於茂密的根鬚會將土壤裡的養分完全吸收,土壤會逐漸貧瘠。同一片土壤,待採收後須閒置一段時間,待大地之母再度恢復。

七年長白蔘堪稱為全球最好的藥用人蔘


當人蔘培育滿三年時,耕農將人蔘從土壤中挖出,切除所有根鬚只留下2支根鬚,再重新種植入新的土壤中繼續吸收充沛的養分生長茁壯。這樣是為了激發人蔘能生長出更加強韌的生命力,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看見的7年長白蔘,通常中央有2支像腳一樣分開的形狀。


長白蔘生長至七年的養分最為完整,其品質更勝於一般頂級的六年人蔘。天地靈氣皆凝聚於「根鬚」,其根部精華每100克原材料,只能萃取2~3克有效珍貴成分。

長白人蔘其優異的生命力,透過不同的萃取方式,添加於朵茉麗蔻全效8點。以4種不同萃取方式取得具有不同功效的精華,可有效促進肌膚血液循環,增強內在免疫力,幫助肌膚自行製造優質膠原蛋白。保濕效果與抑制皮脂氧化效果極佳,讓肌膚擁有緊緻彈力。

 

原料圖鑑一覽表

Page top